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陈程编辑:陈程 [发表时间]:2019-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杨溢冲 金凤仙 /宋俣友合)推开心灵之窗,走进爱的阳光,4月23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迎来第一次开放日活动,活动由学工助理心理健康部部长赵嫚主持,来自18个学院学生会心理部的18名骨干参与了活动。

下午两点,赵嫚下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向参与者介绍此次活动主题和意义,并为参观同学分发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手册。

来到4楼,赵嫚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心logo的含义与咨询师形象墙中的专兼职咨询师,并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历史与发展做了概述。

进入中心的走廊,两排的绿植是助理们为营造中心温馨的氛围而专门摆放的。走进接待室,赵嫚向参观者介绍道,“这是助理值班室,来访者会先到这里办理咨询手续,填写完相关材料后来访者会在对面的等候室等待心理咨询师的到来。等候室里存放了很多心理学的书籍供来访者阅读,它旁边的房间就是中心的阳光房了,里面有各式花草,来访者也可以选择在这里晒晒太阳,稍作休息。”

随后赵嫚带同学们参观了测量室、个体咨询室、心理沙盘室、宣泄室、放松室、等主要功能室。在参观心理放松室时,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功能室的作用,赵嫚邀请一位参观者亲自体验了放松设备。看到屏幕里的荷花会因自己的呼吸频率和注意力集中度而发生变化时,参观者们都流露出惊讶的表情。她指出,作为心理咨询的辅助设备,这些被具体化的数据会给咨询师提供一些有益的参考。

参观结束后,助理引导大家来到团体咨询室,随后,赵嫚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心的咨询预约流程和易班的“心视界”,针对大家有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心理咨询的常见困惑等问题做了解答。

据悉,“推开心灵之窗,走进爱的阳光”中心开放日活动作为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于每月最后一周周三下午举行,旨在通过每月一次的开放日活动,消除学生对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的误解,以更积极、正确的心态看待中心,看待身边积极求助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