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5·25”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心理健康委员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陈程编辑:陈程 [发表时间]:2019-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金凤仙)5月8日下午,学校“5· 25”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心理健康委员培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楼团委多功能厅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一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100余名2018级心理健康委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金凤仙主持。

开班仪式上,沈艳红首先从培训安排、结业考核、作业提交3方面介绍了心理健康委员培训的具体内容,其次她就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做了部署,希望心理健康委员广泛动员班级同学参加学校“心语”读书会、团体辅导、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心理运动会等学校系列活动,同时组织好班级的主题宣传教育日活动、主题班会、心理关怀活动、专题培训、户外拓展活动等“五个一”活动。

随后,杨一飞提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三重”,从教育部发文部署心理健康月活动到学校发文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越来越受到各方重视;从学校需要专业的心理健康教师到学院需要专业的朋辈力量,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越来越重要;从识别心理异常学生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越来越具有自身的重点。他指出,心理健康委员是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重要的基础作用。最后,他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心理健康委员能够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心理健康知识,学心理活动策划,学工作内容各方面;能够在培训后“学有所悟”,悟工作职责的重要性,悟生命至上的意识,悟心理品质的提升技巧;能够在工作中“学有所行”,在自我提升上行动,在识别心理问题上行动,在心理健康活动中行动。

仪式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沈艳红与聂余分别做了《心理健康委员的职责和工作方法》与《朋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设计》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