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校研究部署新学期心理咨询工作

发布者:编辑:陈程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处 陈程 514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新学期线上咨询工作布置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玉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和兼职咨询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沈艳红主持。

会上,张玉新首先代表学生处对新加入的四位兼职咨询师表示欢迎,并对全体咨询师的辛勤工作与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就新学期心理咨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二要规范工作管理,严格遵守咨询工作管理的各项制度;三要加强工作交流,发现特殊问题要及时向中心老师反馈。最后,他希望兼职咨询师能够积极参加中心的课程教学和各项活动等工作。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陈程从咨询工作安排与落实、咨询与危机干预转介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咨询工作,并从危机学生转介、咨询管理制度及咨询预约系统操作等方面布置了2020年上半年咨询工作。

目前,学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25人,其中兼职21人,主要来自兄弟院校、医院等,兼职咨询师还承担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团体心理辅导、心理测量与约谈等工作,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培育广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