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中心动态 >> 正文

情绪管理团体辅导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莹编辑:王莹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学生处 王莹)11月21日上午9时,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为期四周的情绪管理团体辅导正式落下帷幕。本期的情绪管理团体辅导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莹老师指导,由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张璐、殷子珺和常玥带领,共开展了4次活动,每次活动约持续90分钟。

在第一周活动中,老师带领着成员们进行了破冰活动,小组成员之间拉近了距离,打破了尴尬紧张的心情,营造了轻松愉悦的团体环境,每位成员给自己起了一个昵称,介绍自己喜欢的事情,使彼此之间更加了解;通过“情绪色香味”主题活动,让成员初步探索了情绪是什么。在第二到第四周活动中,秉持自愿的原则,每位成员通过“情绪心情日记卡片”、“中国年轻人开心时刻表”、“一周心情表”等活动,进一步探索自己的情绪,并在小组中分享,在与他人分享的过程中,成员找到了共鸣。老师带领各位组员从认识情绪、表达情绪,处理情绪等几个层面入手层层展开,使成员逐渐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找到了管理情绪的方法;最后老师让成员归纳总结自己在团辅中的收获,并在收尾时小组成员相互赠言,表达祝福。

我们任何人都离不开情绪和情感,情绪是我们“生命的指挥棒”。而本期情绪管理团体辅导旨在帮助学生们学会认识、接纳自己的情绪并掌握管理情绪的方法,将在团体中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感受应用于日常实际生活中,提高自身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