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中心动态 >> 正文

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莹编辑:王莹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3时,由安师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为期四次的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圆满结束,本次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由王莹老师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傅梦祺、陶畅带领,共开展了四次活动,每次活动时间为90分钟。

在第一次的活动中,成员进行了破冰活动,增进了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并且通过为团体起名称、想口号、画标志等环节,将成员凝聚在一起,同时签署了团体辅导的契约书。

在第二至四次的活动中,通过活动”知你识我“,“静音排队”,“打开心灵之门”探索发现自我,体会沟通的方法,更好地进行人际交往。之后成员深入交流,通过“秘密大会串“,”同舟共济“等活动倾诉自己的烦恼,解决他人的困扰,过程中老师带领成员分享对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并及时进行总结和反馈。最后通过”真情告白“传递寄语,表达真诚和温暖,送出祝福,告别团体。

学会适应环境是我们一生的课题,本次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旨在帮助学生学会认识、接纳自我,信任自己和他人,学会更好地进行人际沟通,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带着更好的状态去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