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两名同学荣获“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发布者:编辑:陈程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学生工作处陈程)11月17至19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以及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论坛如期举行。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近千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和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我校作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公布了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获奖名单,我校选送的历史学院2018级历史学专业余龙飞同学、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教育技术专业李绮华同学,在全国200多名心理委员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李绮华同学在论坛作:用心守护,与爱同行—心理委员特色工作经验报告。心理委员是学校夯实“校-院-班-寝”四级心理健康育人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在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扮演者重要角色。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委员工作,2020年学校获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并成功举办首届“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学校不断深化心理委员培训工作,截止2021年已成功举办五期心理委员培训,培训近千名心理委员。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继续做好、做精、做细、做实心理委员工作,继续发挥安徽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