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心理中心成功举办第17期“心语相约”读书会

发布者:编辑:金凤仙 [发表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讯网 张明明 陶畅)为丰富同学们课后生活、畅想阅读,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12月8日下午,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四楼团体督导室举办了第17期“心语相约”读书会,本次活动有14名来自不同学院的本科生参加,在张明明老师的指导下,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张璐领读并参与本次读书会。

第17期“心语相约”读书会以“选择热爱自己的选择”为主题,书目为《当尼采哭泣》,活动分为“自我介绍”“静默阅读”与“有声分享”3个环节,领读者和参与者在这一个半小时里走进书中世界,感受命运之爱,选择热爱自己的选择,成为自己的存在。

首先,领读者张璐介绍了活动流程与规则,并分享举办活动的意义,书友们之后进行了自我介绍,使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大家进入40分钟的静默阅读,在短暂的时间内选择部分阅读章节,记录自己喜爱的片段和语句,享受这片刻属于读书的时光。而后领读者邀请部分同学就自己读书后的体会进行了现场讨论交流,其中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书中提到的男女生之间是否有真正的纯友谊的看法;有的同学分享了尼采在历史上一些真实的故事以及自己对书中尼采的认识;有的同学谈到了自己对孤独的看法;还有的同学对书中提到的过那一座小小的桥梁时为什么不过去了,表述了自己从不解到能够理解所谓的自由等等,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能够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感悟。在读书会的最后,领读者对大家的此次交流进行了总结,同学们能够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去理解这本书,同时也能认真倾听他人的分享,相信大家都有所收获。同样也希望我们能够去更好的理解书中的命运之爱,去选择热爱自己的选择,拥抱属于自己的自由,更好的成长。并和大家一起拍照留念。

寻一席清净之地,发现一本好书,品味一本好书,畅谈读书感悟,与志同道合之人互相分享是人生幸事,是人生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