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本学期第五次案例讨论会

发布者:编辑:陈程 [发表时间]:2021-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上午9点,本学期专兼职咨询师第五次案例讨论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督导室召开,会议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陈程老师主持。

本次案例讨论会由张明明老师分享她在咨询过程中遇到的个案,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科吴明飞主任对本次个案进行现场督导。案例讨论会首先由张明明老师介绍来访者的基本信息、最初印象,随后详细介绍来访者的成长经历以及咨询过程中的重要细节,并提出了在咨询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接着,吴明飞询问其他老师对这一个案有什么疑问,并鼓励大家给张明明老师反馈,其他老师就来访者在咨询过程表现出的人际关系、家庭关系、成长经历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问题,接着其他老师又对个案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张明明老师也对其他老师的反馈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而后,吴明飞老师也针对这一个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认为在咨询中需要对个案进行评估和概念化,及要注意过往成长经历中的具体细节,并对咨询中咨询师的困惑,予以解答。经过充分的讨论使张明明老师对来访者有更深刻的认识以及对问题的处理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最后,张明明老师认同吴明飞主任及其他老师对来访者的分析,认为此次的案例讨论会为今后充分了解来访者和处理咨询中所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新的视角,并表示在以后的咨询过程中,将从多方面了解来访者,探索来访者问题背后的成因,更好的帮助来访者解决问题。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定期为专兼职咨询师开展案例讨论会,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借助同辈资源提供支持,并缓解咨询师因工作带来的焦虑,进而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心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