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本学期第六次案例讨论会

发布者:编辑:陈程 [发表时间]:2021-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本学期第次案例讨论会

本网讯(学生处 陈程)12月24日上午9点,本学期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第六次案例讨论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督导室召开,会议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陈程老师主持。

本次案例讨论会由实习咨询师常玥分享她在咨询过程中遇到的个案。案例讨论会首先由常玥介绍来访者的基本信息、最初印象,来访原因,随后详细介绍来访者在咨询过程中的重要细节,并提出了在咨询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接着,其他老师针对个案中的的疑惑,对常玥进行提问,常玥老师也给出了相应的解答。而后其他老师分享了他们对个案的感受和理解,并对来访者的躯体问题,学习状况,焦虑情绪以及常玥老师的困惑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提出给来访者做心理教育的建议,使常玥对来访者有更清晰的个案概念。最后,常玥认同其他老师对来访者的分析,认为此次的案例讨论给接下来的咨询提供了新的视角,并对以后咨询中所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并表示在以后的咨询过程中,将从多方面了解来访者,探索来访者问题背后的成因,更好的帮助来访者解决问题。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定期为专兼职咨询师开展案例讨论会,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借助同辈资源提供支持,并缓解咨询师因工作带来的焦虑,进而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心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