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风采 >> 正文

数统学院10·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总结

发布者:编辑:陈程 [发表时间]:2020-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数统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在“邀您爱我(10·25)”心理健康月来临之际,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心悦小筑面向全院以“为爱负责,争做自我心理健康第一负责人”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前期宣传

为了让同学们树立自我心理健康意识,避免心理健康危机的发生,心悦小筑在QQ客户端发布“为爱负责,争做自我心理健康第一负责人”为主题的系列主题活动通知,并寄语同学们要用心去感受身边的爱、发现身边的爱。

 

会议准备

10月23日,数统学院心理发展辅导站于学苑南楼五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10·25系列活动布置会,邀请各班级心理委员,全体心悦小筑成员到场,强调活动主题,要求活动方式,鼓励内容新颖。

 

班级联动

数统学院围绕“为爱负责,争做自我心理健康第一负责人”这一主题展开活动。通过分享、互动,让同学们学会释放压力,增强心理素质,掌握自我心理调节的小技巧。同时,也为班级营造了互帮互助和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通过班级的心理讲座与游戏形式,有效搭建了沟通与交流平台,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学习。

 

活动现场

10月25日,心悦小筑在花津校区小食代广场布置展台,搭建照片墙与寄语墙。同学们自发在照片墙粘贴自己与家人、朋友的合照,用笑容记录美好瞬间,寄语墙也为不敢表达、不擅于表达的同学提供真情流露的机会,用文字勾勒爱的画笔。心悦小筑精心设置趣味闯关环节,包括“默契猜一猜”、“齐心气球行”、“风雨同舟渡”三个关卡。闯关团队需根据关卡特点合理分工、团结协助,方能通过层层考验。闯关者纷纷表示,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像在游戏中,彼此照料,有爱互爱、自信信人、才能携手共进,人人都应该做一个爱人爱己,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的有爱青年。

 

活动效果

数统学院发展辅导站通过此次“为爱负责,争做自我心理健康第一负责人”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发现爱、表达爱、用心爱。通过平台的搭建,让同学们在过程中自我抒发,最终实现在生活中勇敢表达爱。

 

新闻报道

在班级、心悦小筑各级组织活动结束后,会针对活动及时发布相关新闻稿,展示学生风貌。

 

“邀您爱我(10·25)”心理健康月来临之际,数统学院辅导站心悦小筑积极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宣传各类线上线下活动,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保证了活动的覆盖面和活动效果,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切实发挥了辅导站作用,结合数统学院特色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指导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之后,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旨在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我院历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在5.25、10.25、新生入学等重要时间节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朋辈辅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心理成长。针对大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数统学院发展辅导站心悦小筑也会持续关注学生动态,让大家正视挫折与压力,掌握应对技巧,提升心理调适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