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风采 >> 正文

计信学院10·25心理健康月活动总结

发布者:编辑:陈程 [发表时间]:2020-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凉爽舒适。在校心理健康中心的指导下,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发展辅导站以“与爱同行,青春共舞”为主题,举办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为提高学生们的积极性,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品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青春飞扬,趣味不凡”趣味运动会

10月17日,“青春飞扬,趣味不凡”趣味运动会在花津校区篮球场举办。2019级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此次比赛,比赛项目主要包括“一块五毛”、“两人三足接力赛”、“你画我猜”、“默契翻牌”以及“不倒森林”。在激烈的游戏中各班同学相互合作,共同拼搏,既感受了运动的魅力,又放松了心情。其中,“你画我猜”游戏反响不错,各组同学个性创作,用涂鸦的方式传递题目信息,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经过一天的比拼,最终2019级3班的同学凭借出色表现夺得桂冠。2019级1班和4同学荣获亚军。在集体合照后,满载欢声笑语的趣味运动会也宣布圆满落幕。

 本次趣味运动 会展现了大家心怀集体、团结拼搏、和谐共融的精神风貌会不仅给了同学们走出宿舍感受精彩的大学生活的机会,也展现出青年学生充满活力与激情的精神面貌。

 

“为爱负责,不负青春”生命健康主题班会

10月15日起学院各班级在发展辅导站以及心理委员的带领下,陆续开展了生命健康主题班会。班会主要采取视频和PPT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对生命安全意识薄弱现象的讨论和反思,呼吁同学们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其中,19级计算机类三班和四班的同学,举办了安全教育知识竞答互动活动,取得不错反响18级同学在班级播放了自己准备的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PPT,跟随同学们一起学习生命教育知识;向同学们分享大学生活中的美好,鼓励大家能在繁重的学业中抽出身来,去放松自己,感受生命,了解生命,热爱生命。

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圆满完成,有利于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热爱生活,也让同学们能更好地感受精彩的大学生活。今后,学院将继续在发展辅导站的带领下,不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