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风采 >> 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0.25心理健康月总结

发布者:编辑:陈程 [发表时间]:2020-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0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迎接“1025”心理健康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我院特围绕“为爱负责,争做心理健康第一负责人”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让我院学生在温暖中前进,在相伴中同行。

校、院引领,温暖前行

为积极响应校方举办的“1025 邀你爱我”心理健康日活动,我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特推出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普及一次生命教育知识,召开一次生命教育主题班会,阅读一本生命教育书籍,进行一次生命价值观调查,集中开展一次主题日教育活动。全体同学热情高涨,认真对待这项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各班心健委员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班级同学走出心理知识误区,增强同学理健康的意识,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班级氛围。

 

各班扬帆,星火燎原

为爱负责,争做心理健康第一负责人的班级活动 201910月中旬至10月底,学院各班级分别组织了系列主题班会。除此之外,各班还举行了风格多样的户外拓展活动。19级化学类三班和四班举行了“生命教育”的主题班会,通过生命教育来让同学们感悟到生命的有限性、唯一性,引导大家尊重和爱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从而思考个体生命的存在价值并在未来得以实践,绽放属于自己的生命之花。此外,他们还进行了一次全班参与的阳光体育,引导同学们注意身体素质的锻炼,通过体育运动的健身功能从而改善心理环境和增强心理健康19级化学类一班二班为班级同学普及了生命健康方面的理论知识,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引领他们学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意义,形式多样的小奖品积极的调动着班级同学的积极性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同学们通过ppt演示,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掌握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方法和克服方法。遇到心理问题应该选择正确的处理方式方法。19级材料科学的同学们更是在南体举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趣味运动会,通过形式多样的小游戏,拉近了同学们间的距离。

19级观看了生命健康和心理健康的短片,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此类相关知识。

    本次10.25心理健康月活动还在化材楼702举行了学生干部培训会,不仅有精彩的心理健康讲说,还有特别有趣的小游戏,有“疾风劲草”、“我是谁”、“解手链”、“数字传递”,同学们平躺在中间传递一圈,配合的十分默契。在错综复杂的拉手环节,同学们也很迅速的解开了。还有头顶扑克牌猜数字、在背上写数字,同学们的表现十分优秀,现场气氛融洽,充满欢声笑语。

本次“1025·邀你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的成功举办,号召我院师生共同用实际行动来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的人格和心态,靠近彼此,温暖彼此。一路同行,长存情谊并肩;携手同行,给予你我温暖。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