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风采 >> 正文

地旅学院10.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总结

发布者:编辑:陈程 [发表时间]:2020-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校园文化,地旅学院于10月份开展以“10.25,邀您爱我” 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紧密结合学院特色,学院各班级在发展辅导站指导下开展普及生命教育知识、“生命教育”主题班会等相关活动;学院乐行心旅发展辅导站集中开展主题团辅活动。

组织班级座谈,普及生命科学知识

19级地理科学一班召开生命教育主题座谈会,并且以匿名信的方式进行生命价值观调查,让同学们各抒己见,更深刻的认识生命的意义。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同学们通过进行生命终止、画生命线等系列趣味小游戏,相互分享关于生命教育的书籍和文章,感受生命的可贵。初次之外,各年级专业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班级座谈会,普及生命科学知识,引导同学们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感恩生命。

 

 

 

 

召开主题班会,培养生命安全意识

学院各年级专业纷纷召开“生命教育”主题班会,其中17地理科学专业、18地理科学非师范专业、18级酒店管理专业、18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等集中观看生命教育主题视频视频、进行心理测试和心理小游戏。通过案例分析,引导同学关注、关心、关爱身边的抑郁症人群,尊重他们的生命,让同学们理解生命的含义,珍爱生命、敬畏生命。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人生目标,进行生涯规划,拥有健康的社会伦理、道德观念,培养良好心理素质。

 

 

 

开展团辅活动,树立正确生命观

与各班级同步,地旅学院“乐行心旅”发展辅导站也在10月23日下午在行知楼前草坪开展了一次主题团辅活动。此次团辅活动由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承办,权益服务部全体成员及学院各班心理委员携班级同学参加。活动一开始,各班心理委员围坐一圈,分享各班开展生命教育主题班会的心得和收获。随后,同学们自行组队,参与了你画我猜等一系列心理小游戏。欢声笑语飞扬在草坪上空,轻松愉悦的氛围也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放下压力,零距离感受生命的美好和独特魅力。

 

 

据悉,地理与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构建科学的生命教育体系,和谐的教育生态环境。本次“10.25,邀您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学院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各班级和同学的积极性,活动覆盖了全院各年级班级团支部。活动形式多样,包含主题宣讲,心理测试,团辅游戏等多种形式。地旅学院精心组织,强化实效,结合学院特色,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在学院上下营造了良好的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引导广大学生认识生命,尊重生命,关爱生命,形成正确的生命观。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