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风采 >> 正文

美术学院“‘10•25’心理健康月”工作总结

发布者:编辑:王莹 [发表时间]:2022-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美术学院以“10·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开展心理排查,了解学生状况

为精准摸排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对学生心理问题的疏导,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布置会,专题部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骨干和家长的合力,通过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谈心谈话、定期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等方式,多途径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

微信图片_20211125115402

举办团体辅导,增强适应能力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缓解心理压力,学院组织举办了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通过“车轮滚滚”、“接力传球”等游戏,学生加深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自信心,也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年级辅导员强调了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的重要性,提出建立一个有效沟通、团结互助的学习生活环境,对于提升自我认知与适应发展能力、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具有重要作用,鼓励学生成为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大学生。

fa2e180ee2231235f0a5611f0e182dd

举行知识竞赛,普及心理知识

为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应对挫折挑战的能力,学院组织举办了“我爱我心”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笔试、组队抢答和观看心理教育短片三个部分,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了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此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切实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形式、载体和教育成效。

知识竞赛

召开主题班会,树立正确观念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教育观念,提升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识别能力,各年级辅导员召开10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介绍了1025心理健康月的由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学生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掌握了调节情绪的方法。此外,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心理健康发展辅导站的建设,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设计了谈心谈话记录本,旨在做好日常心理健康工作

班会

此次1025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美术学院将继续秉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的理念,不断开展特色心理健康活动,引导学生保持乐观健康的心理状态,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