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生环学院“10·25”心理健康月工作总结

发布者:编辑:王莹 [发表时间]:2022-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预防突发性心理危机事件,引导学生保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切实发挥发展辅导站功能,我院“蒲公英”心灵驿站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10·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1025日中午,学校于花津校区二食堂门前小广场举办安徽师范大学“10·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学院的各级心理委员和学生会综合部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中。

QQ图片20211130131211

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为营造同学们关爱自身、关心他人的良好氛围,发挥朋辈力量在学生心理健康危机事件中的作用,1022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2010204教室举办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学院发展辅导站站长郑合庆老师做培训报告,2021级新生各班班委和寝室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了解朋辈力量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悦纳自己,学会自我调适和关爱他人,共同创造温馨有爱的生环大家庭。

95D7FC50A360E013C7E1D8A381A_C0BC71B8_143E8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为使同学们学到更多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了解一些有关心理方面的疾病,各班级都开展了相应的主题班会活动。其中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心理委员还对学校可以提供的心理健康方面的帮助的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QQ图片20211130132404

心理小故事分享活动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也为了拉近新同学之间的距离,2021级的各个班级都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开展了心理故事分享活动,大家纷纷讲出自己的经历中感触颇深的小故事。这些故事也代表了自己的成长历程。

无声读书会活动

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全民读书的号召,积极将理论付诸实践。在书页翻转中感受历史沉淀,在字里行间中感受科技文明。让同学们在喧嚣的时代享受阅读的净土,在无声的阅读世界里感受心灵的沉淀,在书页翻转中体会知识的积累,学院开展了无声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累计报名人数115人,分七期举办。

QQ图片20211129141047

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我院学生基本参与其中,院学生会综合部编写通知并组织活动,全员各班级积极响应,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支持。生环学院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一个陪伴者和守护者的姿态和同学们一起成长,让同学们以更好的心理状态去面对大学中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