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10·25”心理健康月工作总结

发布者:编辑:王莹 [发表时间]:2022-01-1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新传学院 毛心如)为进一步推进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新闻与传播学院各年级各专业按照学校、学院安排,以多种形式开展“10·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主题班会,在宣传教育、互动游戏、提问交流中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学院各班级结合实际情况和班级特色展开心理健康班会,宣传心理知识、现场答疑解惑、互动打消壁垒,帮助同学们缓解心情、释放自我,达到悦纳自我、提升自我的状态。

11

心理委员培训,在理论学习中增加专业技能。学院对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专题培训会,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相关问题的答疑,帮助心理委员完善自我、增长助人能力,以更专业、更成熟、更细致的面貌投入助人工作。

14

半月心情表,在电子数据中实时监控心理健康情况。学院向各班级发放调查问卷,透过17个问题实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全覆盖化做好心理健康问题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用2

特色活动,在学习交流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学院结合心理健康海报、线下留言、著作读书会、线上心理答疑等形式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营造全院心理育人氛围。

4

心理健康是反映学生整体状况的一扇窗,处于大学阶段的学生更需要通过打开这扇窗来充分认识自我,提升人际交往环节中的自信心和解决困难道路上意志力。新传学院始终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真心热切地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服务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