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百科 >> 心理美文 >> 正文

心理美文:昨日青空

发布者:编辑:陈程 [发表时间]:2021-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昨天的我们已经逝去,今天的我们更加有趣。

昨天重温《昨日青空》:昨日青空,看哭了。唯美的画面掀起90后的记忆,在记忆的深处,有你,我,她,他,还有那些再也回不去的场景,最重要的是,那些再也无法拍下的照片。

在懵懂的青春里,谢谢你为我拾起掉落的画笔;在青涩的青春里,谢谢你给予温暖的手套为我驱寒;在狂放的青春里,谢谢你给我留下生命的痕迹。即使有一天,我们必须分离,哪怕再也不见,但绝不后悔,我的生命里曾经出现过你。

我并没有经历多么美好的爱情,但是在年少的学习生活中,也出现过那些青涩的画面:和同学们一起出黑板报,和同学们一起出去游玩。可是,终于有一天,我们在高考之后,必定选择分离,我们各自奔赴自己未来的方向,甚至真的来不及说再见。

在高中的我,努力学习,最大化地减少了嬉戏的时间。然而一切来得是那么快,是的,结束了。来不及夸夸你的调皮可爱为我带走烦恼,来不及感谢成长路上有你的帮助。后来,“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我坚信,我们依然还在,只是没了像拼搏的高三那样聚在一起的机会,可是,我们依然还在。

“你在吗?你能听到吗?我想你啊!”我们都能听到,我们同在一个时间轴线,网络在线将我们连在一起,我们有微信,有QQ,我们同在,我们听得到,我们在一起。

“总是在快要结束的时候才想要好好开始。”班主任常说:“高考完,一切就结束了。”没错,高中生活结束了,但是,结束就意味着开始,我们从不害怕结束,因为我们就在开始的路上前行。

时间千百轮回,看完《昨日青空》的我,不免想到《你的名字》,不一定每个人在学生年代都一定要有一份刻骨铭心的爱情,昨日是回忆,看向未来的我们会更加自信,活泼。昨天已经过去,青空定格昨天,每一天都将是截然不同的,向昨日挥手再见,未来的我们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