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百科 >> 心理美文 >> 正文

朋辈心电081| 让自己轻装前行

发布者:编辑:王莹 [发表时间]:2021-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如同流水,总是匆匆向前奔去,不会为任何人停留,春夏秋冬,寒来暑往,日升月落,斗转星移,生命就在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悄悄逝去,在短暂的人生,我们从少年走到青年,从青年走到中年,最后从中年迈入老年。然而在这匆忙的人生旅途中,我们需要珍惜光阴,把握当下,抓住生活的点滴,适当抛弃,让生命回归本真。

昙花静静生长三载方能于夏秋之夜悄然绽放;竹子在地下默默地扎根数年,才得以在雨后迅速拔节,拥抱阳光;溶洞里的岩石在日日夜夜的黑暗中,变成它们最光滑的形状。物如此,人亦然。我们永远都不曾知道那些表面光彩夺目的人或者物背后经历了怎样的磨练和付出才会获得成功,然而人们大都惊异,甚至羡慕于伟人的惊人成就和荣耀名誉,却忽视了他们在此之前所做的种种准备。

儿时的我们赞叹达尔文的聪明才智,羡慕他对生物科学强烈的热情。长大后才渐渐体会他成长背后的故事。达尔文自幼便对科学具有浓厚的兴趣,但是后来,他的父亲不顾达尔文的争论和反对,硬是将他送到大学学医。达尔文对医学不感兴趣,而对博物学、矿物学、昆虫学等方面的课程和书籍十分入迷。父亲知道了他在大学的情况后,认为儿子在学校里游手好闲、荒废学业。达尔文的爱好和追求无法得到父亲的理解,他仍大胆地冲破父亲的束缚,坚持自学,最终成为博物学家、生物学家和进化论的伟大奠基人。他那凝结了对科学的热爱,在当时不被别人认可,但尽管如此,他依然与困难苦苦搏斗,依然满腔热血地去勇敢追求着科学的崇高与辉煌。即便他背负着人间给他的千钧之重,他也从未想过丢弃他的梦想,并在苦难和磨难中且歌且行。

历史上各种伟人的成功并不是巧合,其实他们在机遇到来之前就已经韬略万千,他们早已做好了把握机遇的准备。当我们有所准备的时候,成功也会自然到来。所以当我们想要成功,那就一定要备好人生行囊,让自己轻装前行,去感受生活美好,去看遍大千世界。一生充实,也一生期盼前路美景。

路途漫漫,在前行的过程中,需要的不仅仅是满腔的热血、坚定的信念和不竭的动力,更重要的是准备好人生的行囊、准备好前行的方向,带上自己的信念与梦想,大步前行。人生亦然如此,在这仅有一次的机会旅程开始前,前行应是已备好的未来。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趁一切还来得及,趁一切还可以,不要白白将青春消磨,等到老时独自悲伤。向着自己的目标,带上必成功的豪情,卸去人生的旧行李,丢弃掉没必要的负担,让自己轻装前行,真正的欣赏和享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