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百科 >> 心理科普 >> 正文

妙语心声·vol·136|调节失眠小妙招(一)

发布者:编辑:王莹 [发表时间]:2021-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不知为何起,与黑夜搏斗

辗转反侧,目不交睫

精神亢奋,彻夜难眠

但失眠对身体危害可真是不小

下面跟着学小工来看看

有哪些调节失眠的办法叭~

一、 睡前放松心情

首先要调整好心态,如果因为失眠而焦虑,反而会加重失眠。进行自我调节失眠,要在睡觉之前放松自己的心情,不要进行过度的体力或脑力劳动。玩手机、看电视都会对自己的情绪造成影响,可以在睡前听些轻松、舒缓的音乐,帮助自己更好地入睡。

二、 建立助眠的环境

建立一个温馨的睡眠环境。比如隔离光线的刺激,入睡的时候要尽量避免有亮光照射到眼睛,光线会使人无法安然入睡,所以,睡觉之前一定要关灯,如仍觉得外面有光亮,也可拉上床帘或戴上眼罩,阻隔光线。

三、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养成规律作息,不熬夜,将睡眠时间固定化。同时对日常生活进行调理,比如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热牛奶,洗个热水澡,泡一泡脚,同时避免夜间摄入过多浓茶,咖啡,可乐之类兴奋性或者刺激性饮料;避免长时间看手机和用电脑,减少精神高度紧张的状态。

四、 保持适度运动

每天进行适当的运动不仅能增强自身的体质,还能提高免疫力,但要注意,睡觉之前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有些人认为进行剧烈运动可以使自己劳累,因而变得更容易入睡,其实这是错误的观点。在睡觉之前做运动,尤其是剧烈的运动会导致人的心率加快,代谢增强,大脑的血管扩张,使大脑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并且剧烈运动会导致肌肉过度收缩,肌肉无氧代谢增加,影响睡眠质量。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

我们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威胁

学小工希望

这些小妙招可以帮到

最近在失眠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