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百科 >> 心理科普 >> 正文

妙语心声·vol·244| 考试月:和考试焦虑说拜拜

发布者:编辑:王莹 [发表时间]:2023-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考试月来临

作为学生的我们肯定会有些焦虑

但是,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缓解考试焦虑

接纳美好自己

以下指南专门为友友们准备


1.充分准备,查漏补缺

  我们考试焦虑的大部分原因可能都是知识点掌握不牢固,该记的记不住,担心自己挂科。那么,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提早做准备,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认真的梳理一学期的知识点,踏踏实实的复习,查漏补缺,考场上认真对待一定没问题。


2.与人交流,缓解压力

  考试月的焦虑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不能让焦虑占满我们的内心。我们可以与身边的朋友、老师、家人交流,说出内心的担忧。向他们倾诉自己遇到的问题,积极地寻求帮助。相信,只要把自己心中的焦虑大声的说出来,一定能够缓解这种不安的情绪。


3.调整作息,坚持运动

  到了考试月,我们都会自觉不自觉的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紧急复习,情绪低落。所以在考试月要尤其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和缓解焦虑。同时,适当参加运动,如散步、跑步等,有助于排压,宣泄心中的情绪。


4.调整心态,迎接挑战

  考试只是检验你知识的一种方式,不用焦虑。调整心态,积极乐观地对待。不要想一些莫须有的结果,在复习的过程中认真对待,克服自己不会的知识,挑战不可能。考试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不要让焦虑占据你的全部。跟考试焦虑说拜拜,相信自己,你可以做到!”


时间教会我们与一切握手言和

努力做一个内心富足的人

放下焦虑,与自己和解

让自己的生活

有力量,有价值

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