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百科 >> 心理科普 >> 正文

妙语心声·vol·247| 寒假行为管理

发布者:编辑:王莹 [发表时间]:2024-01-25 [来源]: [浏览次数]:


   熬过艰难的考试周

拿上回家的小车票

我们放假了

你的寒假是什么样的

你是否感到空虚无趣

调适指南来喽


01.勤做家务

在外上学跟父母的接触的机会很少,寒假的时间很长,正是和父母相处交流的好时机。说不出口的思念,都可以转化为行动。在娱乐自我的同时,也请不要忘了平时劳苦的父母。在平常的日子里给他们一些惊喜与欣慰,多一次扫地多一次洗碗,多一些理解,少一些任性。

02.规律作息

妈妈精心准备的早餐无人问津,键盘噼啪跳跃直到深夜。规律作息,早睡早起。与其赖在被窝里迟迟不肯爬起,不如在前一天晚上定好闹钟,早早进入梦乡。经常熬夜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我们都要警惕,要有所克制,不要随意浪费年轻的资本。

03.坚持锻炼

你是脆皮大学生吗?过去一年,这个话题很热,网络上频频出现一碰就倒的大学生。寒假时间很长,没有约束,更应该把握机会制定自己的锻炼计划。不要整天在家里葛优躺。赶紧动起来,给眼睛一点放松时间,多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一起燃烧卡路里吧!

04.投入实践

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有理论也要有实践。寒假也是进行实践的好时机。做兼职,找实习等等都可以尝试。实践出真知,实践检验知识。通过实践可以让我们对理论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可以全方位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发现自己的不可能,寻找自己的热爱,激发潜力。

05.挑战自我

我们逐渐由刚放假时的激动到不知所措,每天过得都一样,想要改变却没能下决心。年轻就要有热血,破茧成蝶的第一步,就是勇敢走出舒适圈。一个人旅行,领略山川与河流;尝试一些新奇有趣的事,为生活增添色彩;等到再次回头时,会发现世界原来如此精彩。

   behavior management

寒假不止有外卖和赖床

也可以有美好的期遇和经历

及时调整状态

自我管理

待到春暖花开之时

又是一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