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百科 >> 心理科普 >> 正文

妙语心声·vol·248| 纪录片推荐系列:《航拍中国》

发布者:编辑:王莹 [发表时间]:2024-01-30 [来源]: [浏览次数]:

你见过什么样的中国

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

还是300万平方公里的澎湃

是四季轮转的天地

还是冰与火演奏的乐章

01内容简介

这是央视推出的一部大型纪录片,它以空中视角展现了中国的壮丽山河和城市风貌,也因此命名为《航拍中国》。该纪录片历时七年,覆盖了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它史无前例地将中国从亿万多年演变的自然地理地貌、从历史人文景观到现代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真实呈现、娓娓道来,打开了当代观众的眼界,激增了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强化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尊。在中国纪录片创作历史,尤其是新时代纪录片创作历史上,《航拍中国》以其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历史品相和美学品位,攀上了高峰,树立起了令世人瞩目的又一丰碑。

02篇章节选

在画面十分精美的广西篇中,我们随着航拍中国一起翻山越岭,靠近山林深处,乘风破浪,深入蔚蓝之境;追逐星光,闯入人间烟火,直到看清这诗意的大地。

在湖北篇中,我们跟随风的路径,目睹百鸟齐飞、红叶遍染的大地;在山林深处,探访抱团取暖的猴群;在原野湿地,落入麋鹿的迷幻世界。

在台湾篇中,我们为央视的话语动容:火山、风雨、海陆变迁,历经时间的沉淀,大地不断发生变化,但从未改变的是家乡熟悉的味道,沿袭千年的祝福,同根共祖的文化传统,还有每一个粲然的夜晚,合家团圆的心愿。

03感悟总结

总有一些风景,是我们的想象达到不了的地方。陆地边缘,奔腾着生命的律动;密林深处,回荡着古老部落的传说;高山之巅,隐藏着上古神兽的踪迹…跟随着航拍中国的脚步,一同俯瞰云下的世界,探寻这些图形线条的背后,上天造物的秘密。

也许当下的你眼界十分有限,那便跟随着航拍中国的足迹,去探寻祖国这广袤的土地吧。


从身边的世界

到远方的家园

从自然地理

到人文历史

从现在开始

和航拍中国一起

天际 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