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百科 >> 心理科普 >> 正文

妙语心声·vol·251|做属于自己的花

发布者:编辑:王莹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三月八日

是属于我们每个女生的节日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朵花

各有特点却不约而同的美丽

以下是养花的小技巧

快快收藏起来

把自己养成一朵独一无二的花吧


1. 找到属于自己的花园

每一朵花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生长特性,对温度、湿度等等有着不同的要求。我们同样是如此,我们不必拘泥于传统的对于女性的定义。我们可以是自由的、洒脱的,也可以是安静的、优雅的。我们可以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智慧和美丽;也可以在自己的一方小天地里活出自我,取悦自我。要记住我就是我,独特而又无可替代。


2. 多给自己浇灌营养

花儿成长,需要主人的浇水、施肥。而我们同样也是,对于我们最重要的养料是夸赞。在几乎病态的审美观念下,白幼瘦成为主流。很多的人变得不再自信,甚至有些自卑。所以为了让我们这朵花儿顺利的绽放,我们需要不断地夸赞自己,找到自己的闪光点。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之处。当然啦,我们也是呀!“即使不能成为玫瑰,也要熠熠生辉。”


3. 相信自己中有一天会绽放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花期,或早或迟但是它总会在某天盛开。我们可能是三月的玉兰、四月的牡丹花,但也可能是六月的荷花、九月的桂花。但是无论我们是哪种花,我们总会迎来属于自己的花期,在那属于自己的季节里肆意的绽放。所以,不必担心自己这朵花是不是不会盛开。亲爱的,你只是还没到自己的花期。


4. 热爱独特的自己

当世界千篇一律的时候,很多的存在是多余的。因此不是每一朵花都需要长成玫瑰或者向日葵,所以会有满天星、梅花、桂花等等很多不同的花存在。我们不必成为玫瑰,我们也可以是田野里不知名的小野花。每个人存在都有自己存在的意义,所以不必刻意改变,也不必否定自己。总会有人会闻到你的花香,灵魂需要自己去爱。


5. 坚持好好爱自己

不是所有的坚持都会有结果,但总有一些坚持,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怒放的十万朵蔷薇。可能你生长的花园破烂不堪,自己会经历风吹雨打。可能所有的人,都会觉得你这朵花不会盛开,即使盛开也不是他们所爱的玫瑰。可是,我们这朵花是为了自己而盛开,是为了自己而活着的,不是为了别的。好好爱自己,世界才会为你转身。


爱人如养花

你是自己最好的花匠

亲爱的

请你好好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