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百科 >> 咨询师手记 >> 正文

心语树洞 vol.82 要相信,一些小美好正在井然有序地发生着

发布者:编辑:王莹 [发表时间]:2021-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问题一:

我家里条件不好,我想做兼职为家里减轻负担,但是学校安排太多了根本没时间,感觉对不起父母。

咨询师解答:

同学你好,我是阿珺老师,谢谢你的提问。从你的问题中我感受到了你的愧疚和焦虑。我能理解你想为家庭减少经济负担,你很棒。从我个人经验来说,给你一些解决办法。

首先,积极申请助学贷款。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的一项重大举措。借款学生可以通过学校向银行申请贷款,弥补在校期间学费、生活费的不足,毕业后分期偿还。

其次,努力学习,争取奖学金。奖学金的意义一方面在于缓解我们的生活压力,另一方面也对我们具有莫大的激励作用。在获得奖学金的那一刻,相信你会认为所有的勤奋努力都是值得的。

最后,一方面可以参加学校的勤工助学;另一方面,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从正规平台,多关注一些兼职信息,可以尝试下有没有适合的兼职。但是,一定要擦亮双眼、明辨是非,不要被骗哦。

你很好,不要有太大心理负担,慢慢来,加油!祝好!

 

问题二:

好想谈恋爱呀,但是一直没人追我,苦恼。

咨询师解答:

同学你好,我是阿珺老师,谢谢你的提问。从你的问题中我感受到了你关于感情方面的困扰。

首先,想提醒你不要为了想谈恋爱而去谈恋爱哦,有句话叫“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也分享给你。或许自己找点事情做,学点自己喜欢的东西,想办法提升自己,变得优秀,等你发出的光可以吸引那些优秀的人的时候,顺其自然,一切都会有的。

其次,主动永远大于被动。人与人的交往过程中总需要有人主动迈出第一步,有时主动迈出第一步的人不一定就是被动的哦,从某种程度而言也意味着拥有更多选择权哦;同时,多去参加活动,多社交,多接触人,认识的人多了相信总会遇到适合的人。

最后,努力提升自己,做最好的自己。祝你收获一段美好的爱情,加油。祝好!

 

问题三:

我一直身材焦虑,现在每天只吃一顿饭,还买了些减肥药和酵素在研究,我不想回到高中时候那个粗壮的身材了。

咨询师解答:

同学你好,我是阿珺老师,谢谢你的提问。从你的问题中我感受到了你的身材焦虑。

首先,树立科学的健身观很重要。一天吃一顿饭不一定能瘦,早饭吃好(碳水),中午吃一小口米饭一荤一素,晚上吃蔬菜水果,不吃零食,或许会是不错的选择哦。

然后,减肥药、酵素啥的真没啥用,有也只是短期变化,科学规律比较重要。

再者,关注一些科学的减肥博主,吃运动结合,三分练,七分吃。又能吃饱,还能瘦还不反弹,唯一途径就是吃饭规律,多喝白开水,适当运动。

最后,不要太在乎身材啥的,这只是自我的一方面,不完美也是一种美。

愿你可以悦纳自我,加油。祝好!

 

 

 

 

 

 

 

 

 

 

 

 

 

 

 

 

 

本期树洞主人:殷子珺

工作时间:实习

受训背景: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在读

咨询感悟: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心语树洞使用指南:

如果你有想吐槽或者想让心理咨询师帮忙解答的心理困惑,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或直接在文章下方留言,留下你的问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定期邀请心理咨询师帮你解答哦。

链接:https://www.wjx.cn/m/91356385.aspx